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长坪小学开展党员和教师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学生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2 10:1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贯彻落实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切实关心关切孩子们身心健康,党员、教师密切联系家庭,增进家校沟通,6月2日,长坪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部分中层干部和班主任开展了“情暖童心 相伴成长”为主题的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学生活动。
  本次走访对象为留守儿童及单亲家庭、经济困难家庭、学习困难学生家庭、心理障碍学生家庭、思想和学业上有重大变化的学生家庭等特殊群体

党员老师耐心辅导留守儿童

  此前,学校德育处已组织各班全面排查学生心理状况并登记造册,要求班主任对他们先期进行心理辅导,再根据辅导情况,选取特殊对象上报学校进行走访慰问。
  活动中,教师代表们给孩子们送上精心准备的礼品和节日的祝福。同时,在走访过程中,对学生在家中的心理状况进行摸底;对学生进行防溺水、交通、食品安全、疾病防控等安全教育;对留守儿童开展有针对性的心理疏导工作。

老师对受访进行心理疏导

  教师代表们与家长促膝恳谈,向家长汇报学生的在校表现,详细了解学生的家庭生活和学习情况,特别是身心健康情况以及家长在家庭教育中的困惑,对学生和家长进行心理健康调查,并与家长们探讨如何有效地进行心理健康教育。老师们亲切的笑容,鼓励的话语犹如阵阵春风,吹进了学生的家,温暖了学生们的心。(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谋道镇长坪小学 黄利荣)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