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谋道镇长坪小学防溺水宣教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4 14:1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每一年的夏季,是中小学生溺亡事故的高发期。为更好地做好防溺水工作,按照防溺水工作部署要求,培养家校师生的防溺水安全意识,近日,利川市长坪小学对学生进行“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专题宣传教育。

召开防溺水专题会

  长坪小学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专题会,校安全领导胡主任强调了安全工作重中之重,要警钟长鸣,并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告知防溺水的重要性,并安排了宣教活动各项事宜,解读了联防联控的监督巡查机制的运行。

防溺水教育主题班会

  随后老师们还充分结合本班的特点,采用不同的方法引导、教育学生如何预防溺水。利用网络向学生介绍溺水事故的危害性及严重后果;向学生介绍游泳安全知识,教学生掌握一些简单的自救办法;教育、引导学生以正确的认识和科学、安全的方法参与夏季有关活动,树立防溺水意识,杜绝学生无家长陪护到河中游泳。同时,各班在班队上还进行了防溺水知识的测试,并线上线下家校联动宣传防溺水,发放了防溺水的《告知书》。各班还长期开展“防溺水每天一分钟”“《防溺水六不准》抽查”等活动。

防溺水教育手抄报

  安全无小事,防溺水宣传是一项常抓不懈的安全教育工作,长坪小学贴近学生实际,不断丰富形式,切实提高学生、家长、教师的防溺水意识与自救自护能力。(湖北省恩施州利川市谋道镇长坪小学 吴周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