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谋道镇长坪小学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15 09:1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推动校园安全工作,4月13日,长坪小学组织开展了以“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主题的一系列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主义法治宣传教育有机结合,通过校园广播、室外展板、LED宣传和主题班队会等活动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向全校师生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等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从而切实提高全校师生“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青少年“国家安全”责任,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社会共识。

召开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学习会

  主题班会中,学生认真聆听老师讲解目前国际安全形势和应对国家安全风险防范常识,在每位学生心中种下了一颗“维护国家安全”的种子。

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升旗仪式中,党支部书记成平顺同志做“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责任”的国旗下讲话,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国家安全。要求师生要牢固树立国家安全观,提高警惕,不在网络平台上发布有危害国家安全的不当言论或图片等,并要主动向周围的人宣传国家安全知识。

国家安全教育大会

  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学生们明白了国家安全并非想象中那么遥远,它近在咫尺,与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国家安全需要我们每位公民以切实行动来维护。沐浴着阳光雨露,“国家安全”这颗种子正在长坪小学师生心中发芽成长。(湖北省利川市谋道镇长坪小学 胡静娴)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