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双减”下的课后延时 特长培养“e+”之花

发表时间:2022-03-22 09:1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利川市谋道镇长坪小学积极响应“双减”政策,为学生释放了大量的课余时间。党支部结合学校实际、家长需求和学生成长进行反复调查、研讨、部署课后延时服务。
  近日,长坪农村小学课后延时服务,特长培养“e+”之花悄然开放……

健美操——秀出个性精彩

  “特长培养e+”主要设置艺术类、体育类、劳动类、综合实践类等多种课程。学校成立合唱团、设置各类兴趣班,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培养学生的兴趣爱好,让学生在轻松的环境中快乐学习。

合唱团——唱出生命乐章

书法学习——感知汉字魅力

  “e+”部分是在延时服务时间段老师辅导学生在校完成作业,教师为学生答疑解难,“特色课后延时”让德、智、体、美、劳的有机结合,既发展个性特长,又促进了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全面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养。

课后作业辅导——答疑解惑

象棋学习——知人生排兵布阵

  目前这些项目实实在在给学生带来了快乐,给老师带来了更多价值,给家长解决了顾之忧、长之忧,给学校办学带来了新思路……

篮球跃动生命活力

  长坪小学党支部和校委班子将继续深入探索“课后服务”开展的形式,充实特色课程,让“e+”之花开的更艳丽。让学生在“双减”中体验快乐,健康成长学习,让充满生命律动的“祖国之花”在未来更加靓丽……(湖北省利川市谋道镇长坪小学 冉瑞毅)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