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谋道小学举行规范汉字硬笔书写竞赛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9 09:3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落实利川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开展2022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学校女教师本职工作实际,谋道小学在“三八”节,举行了全校女教师硬笔书法大赛。

活动现场,女教师们积极参与,认真创作书法作品

  此次活动旨在对标《语文课程标准(试行)》中对小学写字教学的总体要求:“要使学生会写铅笔字和钢笔字,学习写毛笔字,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写字习惯、正确的写字姿势,并有一定的速度,具备正确书写汉字的基本能力。通过写字教学,使学生初知书法、欣赏书法,培养传承祖国文化的责任感。”抓好教师的写字教学任务,提升教师汉字书写规范水平并引领学生,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比赛现场,学校党支部、工会对参与的作品进行评比。通过激烈的角逐,评比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学校颁发了荣誉证书。(利川市谋道镇谋道小学 殷小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