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童声歌唱向未来 长坪小学金莲花少儿合唱团新春开班

发表时间:2022-03-01 14:1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利川市长坪小学金莲花少儿合唱团在虎年新春正式开班教学了,合唱团的少儿们放开喉咙同声歌唱,祝贺新春新学期,一起向未来。

利州市第五中学的专职音乐教师授课

  该合唱是学校努力争取得来的“农村音乐教师帮扶项目”活动,由利川市第五中学的专职音乐教师来校授课,既培训学校的音乐教师,又训练学校少儿合唱团。
  金莲花合唱团活动为学校艺术活动和减负增效打开了高质通道,配合学校素质教育,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启发学生学习音乐的兴趣,培养学生的音乐审美能力、艺术修养及表现能力,弘扬学生个性发展。

长坪小学金莲花少儿合唱团合影

  合唱教学活动精彩纷呈。在日常训练中,学生学习良好的歌唱姿势、正确的呼吸方法、自然圆润的发声、清晰的吐字、咬字及音高、节奏训练等,使他们打下良好的声乐基础,培养学生的听觉和乐感,发展学生的综合音乐素质
  除此之外,合唱团教学还展示了美育价值,让音乐与审美在农村少儿身上展翅。学校合唱队组织顺应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潮流,也是学校开展艺术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进行儿童美育教育的一种独特有效的活动。在音乐基础教育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让音乐教育渗透到素质之中,在训练和演出过程中让学生真正感受到音乐的艺术魅力,提高学生的音乐鉴赏水平。(湖北省利川市谋道镇长坪小学  周明智)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