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清醒看教育,我该怎么办——长坪小学开展新形势下的教育大研讨

发表时间:2021-12-15 10:3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长坪小学全体教师,在“双减”政策实施后,开展了“清醒看教育,我该怎么办”的教育大讨论,凝聚集体智慧干大事。

全体教师教育大讨论会场

  国家大力推行教育“双减”政策,本质目的还是要让教育优化发展,让学生能在更优质的教育环境中健康成长。在这样的大背景下,长坪小学领导班子用发展的战略眼光,紧盯时代主题,集全体教师的集体智慧,开展大讨论,商讨我们的教育研究究竟该朝什么方向发展,我们的课堂改革要怎么搞,我们的学生评价采用什么样的标准,学生的课后辅导如何开展,如何开展新型城镇化下的乡村教育的课题研究。学校要发展,本质上就是要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这次学校组织的教育大研讨本质就是要解决在课堂教学中如何教会学生更轻松提升学习能力、掌握必备的基本知识、简单运用知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这才是课堂教学的本身。
  研讨会上,老师们各抒己见,通过思想的碰撞,明白了我们要向课堂要质量,让课堂教学回归教学本身,教师要轻给学生传授知识、教师要重给学生提升学习能力,教师要组织学生简单运用知识,帮助学生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实现了课堂教学的起承转合,确保了课堂教学的高效率与高质量。(利川市谋道镇长坪小学  吴俊锋)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