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天宫课堂魔力吸睛 科学兴趣空前高涨——利川市长坪小学组织师生观看“天宫课堂”记

发表时间:2021-12-10 14:3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为了激发青少年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习兴趣,提高科学素质,12月9日,利川市谋道镇长坪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观看了由“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演示的太空直播课。

老师们在办公室观看直播课

  “飞天梦永不失重,科学梦张力无限。”节目把课堂搬到了中国人自己的空间站,由三位宇航员为我们带来一堂特别的“太空授课”。此次太空授课,航天员将在轨介绍展示中国空间站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细胞学实验、物体运动、液体表面张力等现象,并与地面课堂进行实时交流,传播载人航天知识,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中国航天人的浪漫是把满天神话变成现实”。

503班师生一起观看直播课

  提问环节的到来,深深激发了学生对科学的求知欲望,知道了在太空二氧化碳与氧气是怎样循环的,水珠为什么会飘在空中,对浮力也有了深刻的印象。全校的同学都难以忘却这节无与伦比的空中课堂。对于孩子来说,离开了枯燥的书本,科学变得鲜活、有趣了。原来失重状态下的陀螺会保持旋转,原来液体表面存在一种张力。当科学走向生活、走向实际,才能走进孩子们的内心。

601班师生观看直播课

  近60分钟的讲解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很多学生感言: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国旗手,我应该向中国航天员学习,不仅是在知识上,还在心理素质和身体素质上,都要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如果有机会的话,我想近距离地与航天员们聊聊,当面接受航天员们的教育。202班冉欣妍同学说:通过这堂课,自己进一步了解航空、航天知识,激发了自己对宇宙空间的向往、对学习科技知识的热情。其他同学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为今后实现自己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基础。更有同学放言:终有一天我们可以亲身上太空,与授课老师面对面地交流,感受在太空中的乐趣。(湖北省利川市长坪小学  黄云姣)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