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谋道初中举办“建队仪式”主题活动暨“红领巾奖章”颁奖仪式

发表时间:2021-09-26 10:1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第72个少先队建队日,谋道初中于9月24日举办了少先队“建队仪式”主题活动暨“红领巾奖章”颁奖仪式。

  建队仪式由德育副校长贺兰英同志主持,贺校长宣读2020级、2021级各中队中辅导员名单。大队辅导员张娇老师为各中队授旗。

贺校长主持“建队仪式”

出队旗,行队礼,唱队歌

大队辅导员为各中队授旗

  大队辅导员张娇老师带领全场少先队员们重温入队誓词,响亮的誓词是孩子们对少先队的承诺、是孩子们对共青团的期盼、更是对党的热爱。

少先队员庄严宣誓

  本次建队活动的开展,让每一位队员感受到身为少年先锋队一员的使命与责任,更激励和教育他们从小听党的话,爱祖国、爱人民、爱科学,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合格人才,做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

  为激发少先队员的爱国情怀,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在建队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红领巾奖章”颁奖仪式。谋道初中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制定了学校“红领巾奖章”争章方案,明确每个奖章的获章标准,把争章和平时的中队活动相结合,让每一枚章都指向队员成长和发展。开展了一系列红领巾争章活动。

“红领巾奖章”颁奖仪式

校级“一星章”中队

市级“二星章”中队

“优秀中队辅导员”获得者

  闪亮的奖章在队员们胸前绽放出了耀眼的光芒,谋道初中将会继续完善“红领巾奖章”争章活动,构建人人可行、天天可为、阶梯进步的“红领巾奖章”评价激励体系,促进队员全面协调地发展。(利川市谋道镇初级中学 张娇 向权)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