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收看“天宫课堂”点赞航天成就——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组织收看“天宫课堂”第三课

发表时间:2022-10-24 14:4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0月12日,“天宫课堂”第三课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面向全球进行现场直播。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积极组织收看,师生共同感受宇宙的深邃,再次引发孩子们对浩瀚宇宙的向往,点燃了孩子们爱国爱科学的“星星之火”。
  15时45分,太空课堂开始了,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3名航天员在轨介绍展示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毛细效应实验、水球变“懒”实验、太空趣味饮水、会调头的扳手以及植物生长研究项目介绍,并与地面课堂进行互动交流。
  观看中,同学们个个全神贯注,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画面。他们时而屏息凝神,时而发出惊叫,神奇的课堂让他们见证了太空的奇妙世界,也激发了他们内心的科学梦和太空梦。

  课后,师生们纷纷热议课堂精彩内容,点赞中国航天成就。“中国能在太空建造问天实验室,太了不起了!”“我好羡慕宇航员叔叔阿姨,我也想在太空中做一次实验。”学生们意犹未尽,激烈地讨论着。“这是第三次带领孩子们收看新颖的授课形式、直观的实验现象,提升了同学们对宇宙探索的兴趣,激发了同学们对宇宙空间的向往、对学习科技知识的热情,为青少年们打开了认知世界、追逐梦想的大门。”六年级科学课教师彭荣均感叹。

  小小屏幕串起天地联动,一堂太空课为孩子们再次打开探索宇宙世界的求知大门……(湖北省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 郭明俊)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卢秋蓉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