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郧西:茅坪学校开展法治安全第一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2-09-15 17:1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普及法律与安全知识,提高未成年人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9月14日上午,土门镇茅坪九年一贯制学校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邀请土门镇派出所副所长陈飞、镇市场监管所副所长江良峰到学校开展法制安全及食品安全教育讲座,全校43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陈警官为全校师生带来了“学法守法,争做遵纪守法好少年”为主题的法制教育讲座,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角度向学生们剖析了青少年走向违法犯罪的具体表现,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原因,通过生动的案例、活泼的语言引导同学们自觉学习法律知识,树立法制观念,抵制不良行为,拒绝校园暴力,做一名遵纪守法的好少年。
  土门镇市场监管所副所长江良锋为同学们带来了以“注意食品安全,抵制餐饮浪费”为主题的食品安全讲座,江副所长从专业化的食品安全角度向学生讲解了怎样辨别“三无”食品,如何识别过期食品,自觉抵制流动商贩食品和垃圾食品,号召同学们珍惜粮食,自觉抵制餐饮浪费。

  本次活动,让一条条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深深根植师生的心中,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后期,学校还将通过邀请法制副校长开展“八五”普法进校园、参观法制安全教育基地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全校师生的法制意识,普及安全与健康知识,推动“平安校园”建设的深入开展。 (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土门镇茅坪九年一贯制学校 亢清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