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郧西:六官坪小学开展小学生青春期教育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2-09-15 16:5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帮助女生了解心理、生理、安全等方面知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救、自护能力,9月15日上午,土门镇六官坪小学开展了“女孩那些事”为主题的女生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青春期是学生心理素质形成的关键时期,是由儿童向成人过渡的重要阶段。因此“女孩那些事”的小学生青春教育主题讲座对孩子们的成长有着重要的指导作用。主讲人陈老师用生动形象的方式,由浅入深,把“我从哪里来”“破茧成蝶,踏入青春”“认识月经,快乐成长”三个方面的内容娓娓道来。在讲座过程中,陈老师提出各种问题,在与孩子们亲切的互动中解答她们的疑问,引导她们正确面对青春期生理和心理变化,懂得调节情绪,注意均衡饮食,培养她们自我认识、自我控制的能力,自我呵护的意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孩子们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了解到了生命怎样萌芽,女孩儿成长过程中将要经历的事情,正确认识青春期生理和心理特点及规律,了解了身心保健知识。

  陈老师亲切温柔的话语,如涓涓细流,悄然间润泽了孩子们的心田,让女孩们在这堂课中获取了知识,感受到温暖,收获了关爱。初进课堂时,她们一知半解、懵懂迷惘;走出课堂时,她们收获满满、自信从容。在孩子们成长过程中需要帮助的关键节点,老师们精心策划的这堂课,如一缕春风、一场及时雨来到孩子们身边,让即将步入和已经步入青春期的学生快乐、自信、积极地成长,成为阳光少年。 (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土门镇六官坪小学 陈晓丽 李婵 柯雪琪)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eluqiurong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