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缤纷小课堂 “暑托”乐无忧——丹阳小学“暑托班”开展校外拓展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6 11:2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7月22日上午,在枝江市科技馆展厅内,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校区的600余名参加暑期托管的学生们,正兴奋地围着科普展品,仔细阅读说明文字,专心听取讲解员讲解,迫不及待地动手操作,“沉浸式”体验了一把科学的魅力。

孩子们在红色展厅参观

孩子们在科技馆体验科技魅力

孩子们在科技馆体验科技魅力

孩子们在图书馆接受防溺水安全宣讲

  为了进一步丰富枝江市暑托学生的假期体验,市教育局积极做好牵线搭桥工作,精选科技馆、图书馆、红色展厅等一批高质量展馆,作为孩子们走出校园,参与社会活动的实践基地。当天,学生们在老师的引导下,还分批次参观了图书馆、红色展厅。图书馆里,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珍爱生命,预防溺水”警示教育课;红色展厅内,学生们追寻红色足迹,在心中植下一颗信仰的种子;这种“走出去”的小课堂大大丰富了孩子们的“暑托”生活。
  今年是实施“双减”后的第一个暑假。据悉,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校区利用“暑托”时间,开展了一系列社团、拓展实践活动,在破解学生的暑期看护问题之余,进一步巩固落实“双减”成效,开拓学生的眼界,丰富暑期生活,为学生成长营造良好氛围。(湖北省宜昌市枝江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 董小琳 张月)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