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平睦河小学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大走访活动

发表时间:2022-07-26 11:0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秭归县暑期中小学生防溺水工作方案》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中小学生暑期防溺水、防中暑、防触电等安全教育宣传工作,预防学生安全事故的发生,了解学生暑期学习和生活情况,7月22日,秭归县郭家坝镇平睦河小学本着“做到一户不漏,一个学生都不能少”和分村定点走访的原则,组织教师深入各村村委会开展暑期安全知识讲座活动,并对辖区堰塘、抗旱水池等水域进行走访排查。

平睦河小学走进王家岭村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培训会

  走访过程中,教师用身边触目惊心的事例向家长详细讲解防溺水安全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家长们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积极配合学校教育子女远离水源,珍爱生命,让学生时刻牢记“六不准”: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要求学生家长加强对子女的监护和教育,全力做好学生安全工作。家长还要做到“四知道”:一是知去向,知道孩子去哪里,记清楚具体地方。二是知同伴,知道孩子和谁去,家长们互相提醒。三是知活动,知道孩子做什么,这件事能不能做。四是知归期,知道孩子何时归,保持联系须密切。
  本次走访活动,平小教师将暑期安全教育送上门,把学校的关爱送到每一位学生家中,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欢迎和好评。在今后工作中,学校将时时刻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调动家庭、社会各方面的力量,联防联控,用责任与担当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家庭的幸福筑牢安全屏障。(湖北省秭归县郭家坝镇平睦河小学 李道勇 郑之成)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