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江汉路小学:医校携手助双减 传统文化进校园

发表时间:2022-06-14 15:2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深入推进中医药文化进校园工作,引领学生认识和了解中医药的深厚文化底蕴,培养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6月10日上午,枝江市中医院医生来到江汉路小学,开展2022年枝江市江汉路小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活动——中医药传统文化进校园。

中医药传统文化进校园现场

  中医养生功法“八段锦”作为我国传统养生功法,八个动作简单易学,动作舒展优美,是以自身形体活动、呼唤吐纳、心里调节为主要运动形式的民族传统体育项目。可以增进体质,强化心肺功能,提高人体免疫力,戒骄戒躁,防治心理问题。并且简单易学,不受时间和场地限制,十分适合广大师生的习练。

医生进行“八段锦”现场教学

  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动作刚柔并济,富有节奏,在绿树蓝天的掩映下,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展现了全校学生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也锻炼了学生的体质。

学生认真学习“八段锦”

  本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将独具中国特色的文化瑰宝带进课堂,让学生足不出校就能近距离感受中医药文化的魅力。为进一步开展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奠定基础,有利于向学生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让更多学生了解中医知识,走进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让学生在传承中发展,争当中医药文化的传播者。(湖北省枝江市江汉路小学 鲍筱璐 黄辛格)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