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京山坪坝镇晏店小学开展“悦纳自我 快乐生活”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1 10:0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世界卫生组织提出:健康不仅是躯体没有疾病,还要具备心理健康、社会适应良好和有道德。为让学生进一步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悦纳自己,近日,湖北省京山市坪坝镇晏店小学开展了“悦纳自我 快乐生活”主题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心理辅导主题班会
  活动前,各班先通过填问卷表的方式,对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进行摸排。活动中,教师通过课件普及常见的心理疾病知识、组织学生观看心理健康教育动画短片、讲解心理健康方面的案例、做心理健康小测试等环节,让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整体的感知和了解。并根据学生日常学习生活中存在的问题,对敏感、易怒、自闭、烦躁、心理脆弱、情绪波动等可能存在的心理健康问题进行了疏导,帮助迷惑的学生找到答案,从而有效强化学生的心理健康意识,排除少数学生厌学、烦躁等心理障碍。活动后,老师根据学生的心理健康测评问卷调查结果,对部分学生进行了单独的、面对面的心理辅导,解除学生心中的困扰,让他们对学习和生活充满了信心。

心理辅导教师面对面辅导学生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有助于他们树立健康的心理,维护校园和谐稳定。
  湖北省京山市坪坝镇晏店小学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制定了心理健康教育规划和工作制度,建立了高标准心理咨询室和心理疏导室,汇编了多堂心理健康教育课精品教案,定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下一步,该校将继续致力于农村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乡村儿童、青少年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湖北省京山市坪坝镇晏店小学 丁毅 刘蕾)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