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肖家沟小学开展防性侵害主题教育

发表时间:2022-05-23 15:4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5月20日,丹江口市检察院走进肖家沟小学开展“预防性侵害 保护我自己”主题教育活动,六年级近200名女生参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

  讲座开始,市检察院检察官张晨祎从维纳斯雕像、维纳斯与丘比特两张图片入手,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性”,消除同学们谈性色变的尴尬、害羞心理。

  张晨祎检察官用亲切生动的语言,从“了解隐私部位、性侵害发生、性侵害预防、性侵害应对”四个方面做了讲解。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青春期的身体变化,了解身体的隐私部位,教育孩子们身体的隐私部位,不能随便给别人看,也不能随便让人摸。讲座中,张晨祎检察官通过案例剖析,互动游戏,有奖竞答等形式,告知学生们哪些行为是性侵害,哪些人可能是性侵犯者,性侵害者通常会使用哪些手段来达到目的。通过多个具体事例让学生们来判断视频中受害者的做法是否正确、应该怎么做,学生们在激烈地讨论中掌握了预防性侵害的方法,知道了遭受性侵犯后该怎么做。孩子们全程都积极参与,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掌握自我保护常识。

班主任座谈

  讲座结束,检察院检察官们又与全体班主任老师进行了交流,提醒老师们要纠正性侵害不会发生在小学生身上的错误认识,要密切关注学生,时刻提高警惕,为祖国的花朵健康、安全成长而共同努力。

  此次讲座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女生自我保护意识,对女学生们在成长过程中遭遇的困惑和烦恼起到了较好的启蒙教育作用。(湖北省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 郭明俊)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