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土门镇中心幼儿园开展“光盘行动,餐餐有约”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23 09:3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短短的诗句背后蕴藏着大大的道理,“节约粮食”不仅仅是一句口号,更是一种厉行勤俭节约、抵制餐饮浪费的生活态度。为了让全体幼儿及教职工认识到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养成珍惜粮食、光盘行动的好习惯,5月19日,土门镇中心幼儿园开展了“光盘行动,餐餐有约”的主题教育活动。

践行光盘行动

  生活即教育,让孩子亲身实践和体验就是最好的课程。此次活动通过三种形式进行开展,首先对全体幼儿进行节约粮食主题教育;紧接着各班根据班级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图片、实物、参观种植园等多种形式带领幼儿认识各种蔬菜,培养幼儿养成不挑食的良好习惯;最后各班教师引导幼儿在用餐时做到节约粮食,践行光盘行动。

认识蔬菜

  通过这次“光盘行动,餐餐有约”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孩子们幼小的心里埋下了一颗“珍惜粮食,拒绝浪费”的种子,它们将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伴随其茁壮成长!让大家行动起来,对“舌尖上的浪费”说不。(湖北郧西县土门镇中心幼儿园 申金波)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