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蒋家堰镇中心学校:武当武术进校园 全校热练太极操

发表时间:2022-05-10 10:3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身体自然直立,两脚开立,与肩同宽……”5月5日上午,蒋家堰镇中心学校举行了“武当武术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学校特邀十堰市武术协会副会长杨胜教练进驻校园,将武当武术特色教学引进课堂,指导全校师生学习“武当太极健身操”。

武术教练杨胜老师示范指导习操

  仪式上,同学们着装整齐,精神抖擞,目光炯炯,喊声震天,以展演该校武术操《精忠报国》教育成果的方式拉开了活动仪式的序幕。随后,武术教练杨胜老师现场进行了刚柔并济、挥洒自如的武术表演,让师生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华武术的魅力和精神气,激发了现场师生们学习武术的热情和激情。授课环节,杨教练一边示范,一边指导教授武术操基本手型、步型和简单的武术组合动作要领,学员们学得津津有味,亲身感受着武术运动的趣味,收获着健康与快乐。

武术操《精忠报国》展演

  此次活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传承中华传统武术文化,强健师生体魄,认真落实“一个健康三个好”(身心健康、精神风貌好、学习状态好、综合素养好)的师生培养目标。“希望全体师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专家的精心指导下,勤学勤练,将武术操打出精神,养成强身健体的好习惯。”该校负责人刘明波同志勉励大家。

  大课间、体育课、活动课,都能见到学生和老师们习练武当太极的情景。侧蹲压腿、踢腿冲拳、转身弓步……一招一式彰显出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一拳一脚散发着自强不息、奋发图强的民族气概。

师生同练武当太极健身操

  近年来,该校结合学校实际,以“学会、勤练、常展”的活动育人模式,将传统武术、现代舞剧等元素融入到体育课程中,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阳光体育运动,鼓励学生们走出教室、迈向操场、沐浴阳光,彰显蓬勃向上的青春朝气和阳光自信的良好精神风貌。(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蒋家堰镇中心学校 陈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