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防灾减灾正当时 安全意识记我心——回龙中心小学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3 09:2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和“防灾减灾宣传周”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广大师生防范各类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汉川市回龙中心小学开展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系列活动。

避震疏散演练

避震疏散演练

  上午9:28分,学校组织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避震疏散演练,演练前充分准备,完善演练预案,以让学生掌握基本的紧急避险逃生技能为主要目的,确保了应急演练安全、有序、有效。伴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体老师迅速到达各自岗位,引导楼内师生快速疏散。各班学生由任课老师带领沿着指定楼梯口撤离,有序到达操场安全区域。各班班主任教师认真清点学生人数,并进行汇报。整个防震演练过程用时53秒,570多名师生安全撤离。校长钟小飞对应急演练作了总结:本次演练活动,不仅是对学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同时也提高了师生实际应对和处置实发安全事件的能力,进一步增长了广大师生地震防灾安全意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提高了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防灾减灾”主题班会活动

  下午政教处组织各班级紧紧围绕“防灾减灾”为主题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各班班主任详细讲解了“5·12防灾减灾日”的由来、地震自救小知识等,组织学生观看了防震减灾、自救互救宣传片;讲解了地震的发生原因、发生前兆等知识;介绍了自然灾害发生时的应急常识、自救互救常识和逃生常识,同学们还学习了面对冰雹、地震、洪涝、火灾、雷电、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应该采取什么样的紧急措施。同时大家针对现在同学中缺乏安全意识的现象进行了讨论,明确了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安全意识。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强化了全校师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应急逃生自救能力与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切实加强了学校的安全工作,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湖北省汉川市回龙镇回龙中心小学  康文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