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兴山县:山区孩子独特的劳动体验

发表时间:2022-05-06 10:0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今天你打卡了吗?”在这个劳动周,高岚小学的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体会着劳动的光荣。

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体会着劳动的光荣

  正值采茶时节,六年级的彭瑞喆兴致极高,在舅舅的细心指导下,两手左右开弓,越采越熟练,正如其在日记中所写:“这个‘五一’,我不但学会了采茶,还享受到了这美丽茶园带来的清香与愉悦。”王盈则背上小背篓,眼睛瞅准茶尖,大拇指、食指捏住茶尖根部,轻轻向上一提,一个嫩绿的芽尖就摘好了。春耕时节,姜浩杰一家分工明确,父亲挖田,母亲撒玉米种,他则手提肥料认真施肥;李鸿波抡起锄头将晒干的土翻松、浇水,种下一株株西红柿秧苗。

孩子们用自己独特的方式,体会着劳动的光荣

  “劳动是生活最重要的一门课程,它不仅锻炼能力,也能造就人生。”在该校教务处主任余兰老师的号召下,孩子们纷纷将劳动美照上传至湖北日报微信公众号,一键生成个人专属定制海报:有的与家人进行卫生大扫除;有的拿起耙子在庭院中给苞谷晒着日光浴;有的上山采猪草,还有的举行“美味小厨神”竞技……小小的人儿不知不觉成了居家劳动的主力军。

“劳动最光荣”宣传栏

  据悉,该校高度重视“劳动教育”,每月突出一个训练重点,整体构建,分步实施。既有内务整理、洗衣服、叠被子等劳动比赛,又带领孩子走进田园认药材、摘水果,让学生拥有不一样的劳动体验,成为“我会学,我能干”的好少年。(湖北兴山县高岚小学 舒菊芳)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