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米公小学:小手折花束 献礼母亲节

发表时间:2022-05-10 10:3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妈妈,您辛苦了!我爱您!5月6日,母亲节来临之际,湖北省襄阳市米公小学的孩子们自已动手制作插花,并将这份“心意”送给自己亲爱的母亲。

  在三年级(2)班的劳技课上,老师向孩子们介绍了母亲节的由来和鲜花花语,在认识了手中的花材后,讲解如何进行艺术插花。“整理花泥,修剪花枝…”孩子们挥舞着手中的剪刀,认真琢磨,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一步一步创作着各具特色的插花作品。

同学们展示自己亲手制作的花束

同学们通过花束为母亲送祝福 

  “插花讲究高低错落、疏密有致、虚实结合”。在老师的指导下,约一小时的功夫,一篮篮或繁或简、新颖别致的插花作品“新鲜出炉”。孩子们手捧插花,表白母亲。

  除了自制插花,培养孩子动手操作的能力之外,该校德育处还倡导全校学生,用各种方式表白母亲,感恩母亲,为母亲送去特殊的节日礼物。(湖北省襄阳市米公小学 余慧慧)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