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京山市坪坝镇晏店小学开展“温情五月 感怀母恩”活动

发表时间:2022-05-10 10:1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每天早上妈妈都会早早地叫我起床做洗嗽,然后送我上学;下午放学,总能看到妈妈在学校门口静静等我,只要是上学,就坚持接送,风雨无阻,从未间断。妈妈每天就像机器人一样忙个不停,常常是很晚才能休息,妈妈真辛苦……”这是五年级晏丽丽同学在班会课上的感言。

  浓情五月天,感恩母亲节。为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让学生们更多地了解母爱的无私和伟大,学会感谢母亲、感激生命、感恩生活,今年母亲节前夕,京山市坪坝镇晏店小学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一系列的母亲节主题教育活动。

制作感恩卡

  一、二年级同学通过帮妈妈做一件力所能及的事和绘制一张送给妈妈的感恩卡,向父母说一声“谢谢”,道一声“您辛苦了”,送一句祝福语,让学生体谅父母的艰辛和不易,通过交流,学会感恩父母。

收集母爱格言、诗歌、故事等

  三、四年级同学通过搜集有关母爱的格言、诗歌、故事等,让学生去感悟母亲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所付出的艰辛,感受母亲的伟大,体会母爱的真正内涵,懂得每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父母的养育之恩,知道感恩。

感恩主题班会

  五年级同学则以“感恩”为主题,讲述“妈妈对我的爱”的故事,给母亲写一封感谢信,在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刷碗、洗衣服、拖地、做饭,为妈妈按摩捶背、洗脚……给妈妈送去温馨和感动。

  此次一系列感恩教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学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馈母亲的爱,还激发了学生的感恩意识,并把这种爱加以延伸,能够感恩他人、感恩社会,长大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湖北省京山市坪坝镇晏店小学 丁毅 刘蕾)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