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郧西:土门中学举行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表时间:2022-04-27 11:1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4月25日上午,土门中学举行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讲座由十堰市心理健康教育专家韩娟主讲。土门中心学校校长、土门中学全体教师和学生参加了讲座。

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讲座紧紧围绕“中学生心理健康”专题进行了深入浅出地分析讲解,韩娟老师先用趣味游戏与学生互动,活跃现场气氛,帮助学生们放松心情。随后通过幽默风趣的语言循循善诱,运用讲典型案例、从身边的小事引导学生、做游戏等形式,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开启了孩子们对心理健康的认知。在深入讲解相关心理知识中,慢慢走入了学生们的内心,学生们开始主动诉说内心真实想法、释放情绪。使学生们正确认识自己,清楚自己存在的价值,尊重理解他人,学习他人长处,友善、宽容地与人相处;热爱生活,不因挫折和失败而对生活失去信心。

学生谈心理健康感受

  讲座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认真学习,调整好心态,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健康快乐地成长,做一个文明、健康、乐观、有道德、有修养的中学生。(土门镇初级中学 解顺虎 刘家明 柯培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