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看高铁,画高铁,兴山娃娃盼高铁

发表时间:2022-04-01 17:0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快看快看,火车开过来啦,”“这种黄色的动车名叫‘黄医生’,是高铁开通前的检测车,过不了多久,高铁就正式通车了。”近日,兴山县城区学前教育集团古夫幼儿园的孩子登上龙头寨公园,远望郑万高铁上检测动车呼啸而过,孩子们欢呼雀跃,你一言我—语地讨论着。

孩子们参观高铁兴山站的沙盘全貌

  教师带领孩子来到郑万高铁项目部,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高铁兴山站的沙盘全貌,观看了电子大屏播放兴山站的视频介绍,孩子们兴奋地“哇”了起来,“我还是第一次这么近的看动车呢……”“高铁的速度可以达到350公里每小时,再过几个月,我们就可以坐着高铁去北京、成都。”工作人员的话音刚落,孩子们自豪地说:“这就是高铁速度!”

游戏中,孩子们用积木等材料搭建铁路,憧憬家乡的未来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的兴趣高涨,他们拿起手中的画笔用流畅的线条,夸张的色彩,独特的视角绘出一幅幅多彩的高铁主题画;有的孩子在游戏中用积木、纸板、奶粉罐搭建出一条条蜿蜒曲折的铁路和隧道。“这里是武汉,这里是兴山,这里是水上公路,这里有一座桥把它们连在一起,列车就从这上面跑来跑去。”大四班的郑修齐边画边向自己的伙伴介绍自己的想法。

  “为了让孩子感受高铁时代家乡巨变,领略中国高铁的风采,我们把课堂延伸到生活中,高铁走进兴山是全民关注的新事物,幼儿园深入挖掘社会资源,以“高铁进我家”为主题开展体验活动,在远眺、近观、亲体验中获得有关高铁的新经验,让教育与生活紧密结合,让孩子们在实践中学习,也培养他们从小爱祖国、爱家乡、爱生活的情怀”,古夫园执行园长王乐鑫向记者介绍。

  如今,古朴华美的兴山站已经展露芳容,盼望多年的高速列车即将驶入这片“和美之地”,兴山人“铁路梦”即将实现。孩子们用最质朴的语言表达她们的心声:“过年的时候,爷爷奶奶会带我坐高铁到广州和爸爸妈妈团聚”“我长大要当高铁工程师,让中国高铁跑得更快一些,让世界各地都有中国的高铁。”“我们一起坐高铁到北京天安门广场看升国旗!”他们眼里流露出掩饰不住的喜悦,兴奋之情溢于言表。(湖北省兴山县城区学前教育集团古夫幼儿园  王小云)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