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十堰:竹山一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清明祭扫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1 16:4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向烈士默哀 卢家鑫/摄

集体宣誓 卢家鑫/摄

  为引导青少年牢记历史,珍惜美好幸福生活,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祭奠烈士的不朽英灵,培养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节日习俗,进一步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感,3月31日,湖北省十堰市竹山一中团委组织部分学生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精神血脉”主题团日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中,校团委书记带领团员们来到许明清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献花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低头默哀,表达对革命先烈的追思和怀念,重温了烈士的英雄事迹。“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作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全体学生在纪念碑前郑重宣誓,呼号声响彻了整个烈士墓上空,先烈为革命事业而献身的崇高精神激励着全场师生。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让团员们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增强了团员的爱国心和责任感,深刻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第一中学 卢家鑫 曾耀明)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