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南化塘镇初级中学:线上线下祭英烈

发表时间:2022-03-29 10:1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烈士亭我来过很多次,但从没有像几天这样倍受震撼”“这些烈士们才是值得我们学习的偶像”七年级学生在祭扫活动后激动地说。近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南化塘镇初级中学师生开展线上、线下清明节祭奠英烈活动。

学生们进行默哀

  烈士亭前祭英魂

  3月28日,天朗气清,南化烈士陵园松柏挺立、庄严肃穆,南化中学300余名师生整齐排列在烈士纪念碑前,通过唱国歌,默哀致敬、进献花圈等方式,告慰长眠于此的英灵。仪式结束后,大家有序走进纪念馆参观。馆内展出了数百位革命烈士的生平史料,集中代表了南化塘这片红色热土上3000余名烈士的光辉业绩,师生们在这里瞻仰烈士遗像,观看革命先烈事迹展,增加了心中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先烈敬献花圈

学生们瞻仰烈士遗迹

  “云”上深情寄哀思

  为响应郧阳区疫情防控的号召,兼顾活动中师生的安全问题,南化中学在校内组织主题班会、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分享英雄事迹,用不同方式追思先烈。同时,师生们还可通过网页链接参与向先贤英烈网上留言献花、学习英烈事迹、撰写感言体会等线上祭奠活动。

  据悉,战争年代,先后有15位党和国家领导人、328位将帅在南化塘浴血奋战过。在这片崇山峻岭中,至今还掩埋着3000多名英烈的忠骨。每逢清明,南化塘镇的学生和人民都要为烈士扫墓,祭奠先烈,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南化塘镇初级中学 王毅)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