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张家营小学开展“相逢在花季”青春期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24 17:0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同学们想一想:进入六年级以来,我们以及周围同学的身体都发生了哪些变化?我们心里想的又和过去有什么不一样?”3月22日下午,丹江口市张家营小学开展“相逢在花季”青春期健康教育活动。六年级全体女生以及六年级各班班主任参加活动。

“相逢在花季”青春期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讲座中,政教处陈玉老师首先围绕女生青春期的生理和心理问题展开。通过制作精美的课件,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什么是青春期”“女生生理知识”“青春期心理变化”及“女生自我保护12招”等重要知识。通过师生互动交流,使该校女生们健康地走出青春期困惑,提高女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如何与家长和老师沟通等。讲座形象生动,解除了同学们对青春期的不安与疑惑。参加讲座的同学们都听得津津有味,并表示在讲座中收获良多。

  “陈老师我听懂了,身体变化我接受,我要保护好自己……”六四班方欣琳同学高兴地说。

  通过本次活动,使学生们在快乐中收获到对青春更多的感悟,增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为花季女生们快乐健康成长打下了扎实基础。(丹江口市张家营小学 曹国琴 陈玉 刘洪伟)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