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思源实验学校明珠路小学:关爱女生身心健康 呵护花儿阳光绽放

发表时间:2022-03-10 14:5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提高女生对青春期知识的了解,消除成长中的困惑与烦恼,正确应对生理期,顺利度过青春期,健康无忧地成长,3月8日下午,思源实验学校明珠路小学开展了女生青春期健康知识讲座。

心理健康辅导教师张平丽为同学们普及青春期健康知识

  该校心理健康辅导教师张平丽化身知心大姐姐为女生们讲述青春期的那些事儿,针对处于青春期的女生的生理、心理变化,详细介绍了青春期女生生长发育的特点,并对青春期女生的心理变化存在的问题进行正面引导。重点就青春期的生理卫生、心理健康、自我保护等方面的知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醒女生学会从心理和生理上保护自己、爱护自己。在这一段专属于女生的时间里,她们放下了羞涩,不再拘束,时而专心记录,时而请老师答疑解惑。

  通过此次讲座,孩子们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了青春期生理卫生健康的知识,增强了安全防患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懂得了如何做一个自尊、自爱、自信的阳光女孩。

  据悉,该校多次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主题活动,并积极创建“心语室”,为学生提供专属空间,及时有效地帮助学生疏导心理问题,化解学生间的矛盾,为学生的身心健康保健护航。(湖北省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明珠路小学 袁琼芳 马春丽 翁源)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