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郧阳:“心理健康课”走进农村课堂

发表时间:2022-03-15 14:3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3月9日中午,湖北省十堰市“麦田计划”的14名志愿者来到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小学,为该校五年级345名学生上了一节精彩的心理健康教育课。

志愿者在给孩子们上心理健康课

  志愿者们从三个情景讨论引入,引导孩子们判断主人公的行为是否负责任,并围绕“学会做负责任的决定”展开阐述,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结合学生的年龄特点,向孩子们介绍了什么叫负责任的决定、如何做负责任的决定、影响我们做决定的因素以及如何调节自己的情绪和学会拒绝等知识。课堂上,孩子们积极参与互动;课下,他们与志愿者们相互交流,共同探讨成长过程中的喜与忧。

  据了解,该校自2021年秋季以来,先后邀请各级心理专家和“麦田计划”志愿者到校开展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健康课堂进校园、身心健康知识送教等活动12场,受益师生达5000多人次。与此同时,该校还建立校心理咨询室1个,配备心理咨询教师3名,至今已完成一对一咨询服务未成年人和家长500余人次。(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南化塘镇中心小学  朱林海)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