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郧西:土门中学新学年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

发表时间:2022-03-15 11:3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切实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全面提高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土门中学自新学年开学以来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在开学第一课上,该校有针对性的开展了心理辅导教育,帮助学生以稳定的情绪、积极的态度迎接新学期,快速进入正常的学习作息。

心理健康辅导教育

  开学第一周教师会,该校安排在马安参加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学习的杨自洪老师,对全体教职工进行了心理健康知识辅导学习。

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培训

  第二周,该校各班再次进学生进行了心理健康教育,就“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标准;成长中七种不健康心理;增进心理健康的途径”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心理辅导。
  第三周,由校长解顺虎主备的“正确面对生活的人最阳光---心理教育主题之挫折教育”在各班开展。

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除此,该校对困境学生进行摸排,并构建起了导师包联机制,展开了关爱行动。
  通过一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让土门中学的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常见心理问题的处置办法,为他们以积极健康的心态迎接未来的挑战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土门镇初级中学 刘家明 柯培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