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丹江口:思源实验学校举行心理委员和心理安全专题培训会

发表时间:2022-03-10 14:5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提高中学生心理素质和社会适应能力,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心理文化氛围,3月7日下午,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在校报告厅举行心理委员和心理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会,校领导班子、各年级主任、全体班主任、各班心理委员共100多人参加会议。

培训现场

  培训会上,德育处主任王卅一组织学习班级心理委员工作职责。心理健康中心老师带领各班心理委员宣誓并在承诺书签字。

师生宣誓

签订承诺书

  随后,校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朱会明老师分别做了班级心理委员和心理安全等知识普及。建议班主任们要加强学习和研究,关注日常的细节,多观察,多询问,细心呵护学生心灵,关心的成长,引导每个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同时,朱老师要求70名班级心理委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多学东西,对班里有情绪波动的同学及时发现,及时帮助,协助老师做好班级心理健康工作。

校长赵永爽总结讲话

  最后,校长赵永爽向参会师生强调了心理安全的重要性,心理委员工作的独特性,中学生网络安全及心理委员工作的要求。提出了对心理委员的希望,并鼓励大家成长自己,努力工作,为创建幸福思源做出自己的贡献。
  据了解,思源实验学校一直以来关注学生心灵成长,加强班主任、班级心理委员的专题培训,有利于班主任专业化发展,关注学生心灵,使学生可以阳光生活,守护学生健康成长。(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