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丹江口市思源学校组织劳动实践课游学活动

发表时间:2021-12-02 16:3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正确认识劳动、体悟劳动的价值、学会与人合作,11月24日下午,丹江口市思源学校组织八年级三个班级的学生到沧浪湿地内植物科普基地进行冬季参观游学活动,深入认识各类植物,了解乔木、灌木、以及各类花卉的分类及生长习性,培养热爱大自然的情操,争当劳动能手的好品质。

同学们参加种植劳动

  此次植物科普基地参观游学活动由丹江口市思源学校中学部综合实践课程小组实施,也是该校劳动实践课程的延伸,八年级三个班级学生分批次进入劳动基地上课,通过实践劳动,学生学会修剪枝条、培土施肥、浇灌、除草等日常种植活动技能。在劳动中培养了对植物的兴趣,激发研究植物、保护植物的情感,激发了劳动课程的创造性意义。
  丹江口思源学校积极开发室外教学课程,通过制定每学期课外研学旅、实践基地劳动课兴趣课程计划,把劳动实践课程纳入课表,拓宽课程领地,激发学生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同时积极组织栽植“毕业树”等,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实现国家地方校本多项课程结合。(丹江口市思源实验学校  陈涛)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