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丹江口:让“双减”走进家家户户

发表时间:2021-12-02 10:33: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11月24日,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课后服务结束,老师们或脚蹬自行车、或骑电动车、或步行纷纷走出校门,踏上家访之路,该校“家家行 户户访”活动全面铺开。

老师们参与“家家行 户户访”活动

  此次“家家行 户户访”活动学校高度重视,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市教育局《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城市创建入户调查测评群众满意度工作方案》,制定了学校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制度。确定了以宣传“双减”政策,收集学生家长对学校、教师工作建议的家访主题。要求各班制订家访计划和进度,所有教师全部参与,覆盖全部学生家庭。学校所在区域内家庭,必须实地走访,区域外家庭,可利用QQ、微信、电话等形式进行。对特殊学生建立跟踪回访制度,适时走访。认真填写《家访手册》,做好家访工作小结。同时要求家访前必须备好备足家访课,做到不备课、没备好课不家访,以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做好“双减”政策的宣传

  本次活动重在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师德师风群众满意度,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进一步完善师德师风建设制度体系和有效的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推进学校切实履行师德师风建设主体责任,推动教师全面发挥立德树人主体作用。在“双减”背景下,家家行、户户访,让学生家长及时了解教师的教育教学情况,学生的在校表现,明白“双减”工作的意义,取得了家长对学校工作、教师工作和“双减”政策的理解和支持,加深了教师与家长的情感联系,起到家校共育的作用。(湖北省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 郭明俊 陈涛)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