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郧西:健康体检为学生体质健康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1-11-30 16:39: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全面了解学生身体生长发育情况,加强学生体质健康管理,对学生群体中的常见疾病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11月23日,郧西县人民医院夹河镇分院医务人员走进镇中心小学,对全校近1200名学生进行为期二天的健康体检。

郧西县人民医院夹河镇分院医务人员走进镇中心小学,对孩子们进行健康体检

  郧西县人民医院夹河镇分院选派出了,由内科和外科等部门组成的体检团队,认真按照体检标准开展体检工作。
  检查项目包括形体和生理、内科、外科、口腔、五官、血压、色觉视力等几个大项。
  在开展健康体检工作之前,学校组织召开了体检工作专题会议,对体检工作进行了合理安排,班主任领取体检表,引导孩子填写好基本信息,并全程陪护学生完成体检。
  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各班轮流进行,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整个过程秩序井然。
  在校方的协助下,医务人员为同学们耐心细致地的检查并详细的记录了体检结果。各项检查结果出来后,医生们结合孩子的情况,进行综合健康评价,及时向学校反馈孩子的生长发育情况,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矫正提供了依据。对学生视力下降,饮食结构不够合理,体重超标等情况,医务人员现场为这些学生提出了保健意见,提示他们要按时做眼保健操,注意看书写字坐姿和用眼卫生,按时就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通过健康体检,医务人员为每个孩子们建立起一份健康档案,记录孩子的健康状况,并根据检查结果采取不同的措施,保证孩子能健康、快乐成长!
  青少年健康关乎家庭幸福、国家强盛。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健康宣传与教育,确保学生以最佳的身体状态投入到学习和生活中。做好一年一度的健康体检工作,为学生的健康及常见疾病预防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湖北省郧西县夹河镇中心小学 欧治国)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