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土门中学开展叠被子等系列比赛 促进学生习惯养成

发表时间:2021-11-22 15:4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土门镇初级中学在学校运动场举行了武术操、队形队列和叠被子等系列比赛活动,以此丰富学生课外活动,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及争先创优的团队精神
  操场上,同学们身着统一的服装,洋溢着青春的活力。在比赛中,各班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队列展示:立正、稍息、看齐、报数、转法、齐步走与立定、跑步走与立定等项目。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斗志昂扬,队列紧凑,步伐整齐,口号振天,队形转变迅速有序,动作有力、整齐化一。充分展示了土门中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师生的阵阵掌声。
  武术操比赛过程中,各代表队服装统一、队伍整齐、精神饱满,响亮的口令、标准的站姿,成为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随着《英雄少年》武术操轻快的节奏,起式抱拳、虚步亮掌、正前踢腿、弓步冲拳……同学们动作整齐标准、出拳刚劲有力、踢腿虎虎生风,一招一式充分展现出了青少年学子的精气神,彰显出了“强身健体,从我做起”的精神。

叠被子比赛现场

  叠被子比赛中,参赛选手个个热情高涨,使出浑身解数一显身手,比赛场面气氛浓厚,在仅有的4分钟时间里,每个同学的被子都叠成了“豆腐块”方方正正,有棱有角。

获奖选手合影

  经过数场激烈的角逐和评委打分,最后评出学生个人一等奖3名,优秀表演奖4名;评出团体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 
  最后,校长解顺虎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全面的总结,这次比赛各班都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在比赛中,同学们秩序井然、精神抖擞、步伐矫健、动作有力,团队意识、体质意志、班级凝聚力和集体荣誉感都得到了增强,充分展示了不甘落后的竞争精神和朝气蓬勃的运动风采。整个比赛过程的策划精心、组织严密、配合密切、效果显著,彰显出了土中学子严谨、团结、拼搏、进取的精神风貌。(郧西县土门镇初级中学 刘家明 柯培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