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枝江:丹阳教育集团实验小学校区开展“清廉学校”创建月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22 15:2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努力构建清廉、高效、人文、和谐的学校环境,大力培育和践行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观,自2021年11月以来,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实验小学校区开展清廉学校创建月活动,多举措、全方位吹响了“清廉学校”建设的号角。
  “清廉”宣传,营造氛围。11月4日,根据市教育局印发的《枝江市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枝教党组发〔2021〕11号)的通知,该校首先制定了实施方案,成立创建领导小组,召开清廉学校创建推进会,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其次,利用升旗仪式开展“敬廉崇洁”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向全校师生讲明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并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积极营造了“清明政风、清净校风、清正教风、清新学风”的“四清”育人氛围。
  廉洁从教,公开承诺。该校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争做“廉洁从教”好老师,完善教师学习和培训机制,坚持每周政治学习制度,积极践行清廉育人理念。通过校务公开栏、给家长一封信、签订承诺书等形式公开承诺:不收家长卡券、礼物,不接受家长宴请、不有偿补课等,培育廉洁从教的良好教育生态。
  清廉文化墙,滋养心灵。11月10日,该校将行政楼一至三层的楼道墙面进行整体设计,制作成“清廉文化墙”,东廊墙面主要展示警示标语、清廉故事、清廉宣誓等内容;北廊墙面重点展示学校的经验介绍、特色做法、优秀事迹等。此外,学校通过制作廉政警句宣传牌,利用宣传橱窗、班级黑板报等进行学习宣传,并在宣传橱窗和黑板报中开设专栏,使清廉文化浸润校园、滋养心灵,打造具有实小特色的清廉校园文化品牌。

制作清廉文化墙

  主题队课,根植入心。11月12日下午,各中队积极开展“廉洁教育”主题班队会。该校的孩子们在班队会中各尽所能,用自己的方法展现了他们对“廉洁修身”四个字的理解,真正地将这四个字与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联系起来,努力做到自律、洁身、慎思,树立清白做人做事的廉洁观,争做廉洁好少年。

召开“廉洁教育”主题班队会

  家校携手,齐头并进。学校将反腐倡廉教育面向全社会,把思想教育、纪律教育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法制教育相结合。11月15日升旗仪式,学校少先队员大队部发出倡议:号召全体队员以“小手拉大手,廉洁进我家”为主题向父母进行宣传,共读“立廉洁家训 树清廉家风”致家长一封信,共同完成廉洁文化手抄报等方式开展系列“清廉生活实践活动”。

“小手拉大手,廉洁进我家”国旗下倡议

  作品创作,入心践行。根据清廉学校建设要求,11月学校向广大师生征集摄影、书法、绘画、诗词等形式的清廉艺术作品,通过举行清廉艺术作品展,用清廉诗词、清廉书画、清廉摄影、清廉手抄报等多元化的形式表达全体师生对清廉学校、清廉教育的认识与理解,让清廉教育入脑入心践于行。

清廉艺术作品展

  不忘初心谋发展,风清气正育新人。下一步,该校将开展推门课、教师赛课切实落实“双减”政策,提升课堂质量;利用师德师风举报信箱、校长信箱,常态化开展师德师风建设;精细管理,科学搭配,做好学生食堂服务保障工作;支部主题党日讲廉政课等进一步建设清朗校风、营造清正教风、办优质教育。(湖北省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实验小学校区 徐国东 王兵)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