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沙溪乡民族小学送教上门,让残疾儿童享受“特别的爱”

发表时间:2021-11-16 11:0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送教上门”是学校与家庭共同教育好重度残疾孩子的一道桥梁。为保障残疾儿童拥有受教育的权利,让他们也享受到和同龄人一样的学习生活,沙溪乡民族小学为服务范围内的重度残疾儿童持续开展“关爱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活动,让他们享受“特别的爱”。

送教老师跋山涉水为孩子们送去黑板和书本

  据悉,该校对“送教上门”教学活动进行了精心设计,为特殊学生提供更多、更方便、更有效、更人性化的上门送教服务,除教孩子必备的生活自理能力与认识物品,与孩子进行简单的师生互动外,还给家长一些康复建议,指导家长掌握有关教育补救方法和康复训练技能,并根据教学情况布置好家庭训练。

送教老师正在授课

送教老师正在授课

  “送教上门”工作虽然辛苦,但是看到孩子一点点进步,教师们乐在其中。每次带着孩子做一些简单的加减法,认一认、写一写拼音和常用字词,看到孩子们的进步和对书本的热爱,送教上门的老师们深受感动。

送教上门师生合影

  送教上门不仅给残疾儿童送去了笑声,让残疾儿童在家也能享受到教育的关怀,也给残疾儿童的家庭带去了一片阳光般的温暖。学校将会把送教上门活动作为一项长期、系统的爱心工程继续开展下去,将爱延续下去。(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利川市沙溪乡民族小学  杨宗强)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