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土门镇初级中学:红歌嘹亮 共唱初心

发表时间:2021-11-11 17:0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校园。为营造校歌同唱的校园气氛,构建和谐校园,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激励学生们具有积极向上、乐观进取的精神,增强学生的爱国情怀,近日,土门镇初级中学举行校园歌咏比赛。

红歌嘹亮,响彻校园

  全校共9支代表队300余学生参与此次歌咏比赛,比赛现场气氛浓烈。《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爱你,中国》《保卫黄河》《我和我的祖国》《少年中国》等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不同时期的红色旋律在此唱响,学生们用歌声尽情抒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怀,赞美了祖国的大好河山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在合唱形式上,男女生合唱、对唱、混声合唱等多种表演形式;艺术表现上,辅以情景设计、器乐伴奏,把单一的合唱形式转化为丰富立体的艺术盛宴。同时,个人风采与集体风貌交融,才、情、艺一体,一首首歌曲被表演者演绎得精彩纷呈,既有艺术形式的巧妙绝伦,更有情感上强烈的艺术感染。台上歌声如潮,台下欢声如雷。

  飞扬的歌声,吟唱难忘的岁月,凝聚初心不变的情怀。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回荡真心不改的誓言。通过此次合唱比赛,增强学生的爱校热情,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使学生懂得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更加刻苦学习,奋发图强;同时发扬团结协作的精神,增进同学间的友谊。通过比赛活动,加强学校美育,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建设“向真、向善、向上”的校园文化,为学生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郧西县土门镇初级中学 柯培培 刘家明)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