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夹河镇中心小学: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

发表时间:2021-10-14 10:52: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引导学生践行网络文明规范,提升网络文明素养,共建共享天朗气清的网络精神家园,近日,郧西县夹河镇中心小学开展了“网络安全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同学们认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

  各班根据学校的统一安排,结合互联网的特点以及我国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的明文规定,通过主题班会的形式,教育和引导学生做到“未成年人不得进入网吧”,不浏览不良网页,不制作、复制和传播有害信息;正确对待虚拟空间中的聊天和交友,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预防网络诈骗;通过“网络安全”主题班会,加深对青少年面临的主要网络安全问题及网络危害等知识的了解,增强维护自身网络安全的意识与能力。

  学校还通过大课间学生集中、宣传版面等加强网络安全宣传教育。通过校园公众号和班级微信群宣传网络安全防范知识,以“小手拉大手”的活动形式让学生当好网络安全宣讲员,定期开展网络安全知识竞赛,营造浓厚的网络安全知识学习氛围,让网络安全知识入心入脑,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为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便利,同学们感受到了“秀才不出门,尽知天下事”的美妙,足不出户就能领略大千世界的新奇,接触到海量的新鲜前沿资讯。但网络是把双刃剑,网络信息良莠不齐,鱼龙混杂,学生往往难以抵御区分,再加上网络诈骗、网络攻击等现象时有发生,学生以及家长稍不留意就会成为被侵害对象。夹河镇中心小学“网络安全周”系列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旨在引导学生健康上网、文明上网、安全上网,教育学生练就过硬网络安全防护本领,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工作,争做网络安全的参与者、守护者和贡献者。(湖北省郧西县夹河镇中心小学 欧治国)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