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郧西:铭记历史 缅怀先烈——土门镇初级中学开展烈士纪念日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08 16:54: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9月30日是国家“烈士纪念日”,是每个中国人都应该铭记的日子。缅怀烈士、纪念烈士、尊崇烈士,是一个国家铭记历史、铭记英烈的重要表征,是一个民族弘扬正气、凝聚人心的有效方式。为了夯实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培养师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高尚情操,土门镇初级中学开展了“烈士纪念日“纪念活动。

优秀学生团员代表发表演讲

  期间,学校开展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为主题的国旗下讲话活动。德育主任对全校师生讲解了为什么要开展“烈士纪念日”活动、为什么要举行“国庆”活动。同时,优秀学生团员代表肖雨琦以《烈士精神引我前进》发表了演讲。

  学校共青团书记向全校师生讲解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过程中无数先烈付出了血汗、献出了生命的革命故事。寄语同学们牢记有国才有家,珍惜先烈用血汗、用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其次,各班级还开展了“观看烈士纪念日活动视频”活动,并利用班会时间向队员们介绍了“中国烈士纪念日”的由来和意义,用图片、文字、音乐等方式向队员们展示了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同时,学校要求各位学生在国庆节假期间和家长一起观看烈士纪念日活动视频、观看国庆节相关活动视频。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深切缅怀先烈,学习感悟革命精神,从先烈身上汲取健康向上的正能量,帮助广大青少年在烈士事迹的熏陶、感染和启发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不断增强青少年继承和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的自觉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郧西县土门镇初级中学 柯培培)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