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土门镇茅坪九年一贯制学校开展消防培训演练

发表时间:2021-09-26 12:50: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十堰市政安消防中心教官刘璐走进土门镇茅坪九年一贯制学校,为该校4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消防安全教育课。

  刘教官首先组织教职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 生命至上》消防安全讲座。在讲座中通过课件列举的近年来全国各地发生的各种火灾事故,警示火灾事故的严重危害性,要求大家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力求做到“四懂四会”。

刘教官为大家上安全教育课

  随后,在学校大课间活动中,刘教官为全体同学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活动,为同学们讲解了如何正确报告火警、如何扑救初起火灾、如何正确疏散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不时地爆发出阵阵掌声。

  紧接着,在刘教官的指导下,全校组织开展了消防疏散演练。随着一阵紧促的消防警报声响起,该校9个班级370余名学生在老师们的组织下有序从教学楼疏散到操场,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演练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还现场体验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刘教官指导大家正确使用灭火器

  本次活动,老师和同学们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掌握了正确的紧急疏散、逃生自救的方法,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了广大师生防范火灾的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十堰市郧西县土门镇茅坪九年一贯制学校 亢清鹏)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