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开启入学 “三重礼” 丹阳小学举行新生入学礼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08 18:0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一年级新生走进“入学门”

  近日,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校区迎来了472名一年级新生,孩子们稚嫩的童音唤醒了沉寂的校园。当日上午9:00,新生们在礼仪队员的引导下,通过测温室,踏着红色地毯,穿过“入学拱门”,欢快地步入“入学礼”的会场。

  点朱砂,开“启智礼”

  第一重“礼”——“启智礼”。仪式在该校区执行校长陈丹丹热情洋溢的致辞中拉开序幕。随后,丹阳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何庆华带领全体一年级班主任,郑重地在孩子的额头正中点上一颗红痣,一边点一边微笑着给孩子献上殷殷祝福。 “朱砂启痣”点亮了学童们懵懂的智慧之灯,寄托着全体老师对孩子的美好祝愿。

孩子们恭恭敬敬行拜师礼

  感师恩,行“拜师礼”

  第二重“礼”——“拜师礼”。“一拜老师,教我读书;二拜老师,教我做人;三拜老师,永志不忘。”操场上,一年级的全体新生,面向班主任老师,三鞠躬行拜师礼,表达“尊敬师长、聆听教诲、立志成才”之意。稚子虽小,动作却一板一眼,十分认真。

  丹阳小学校区执行校长陈丹丹介绍:“‘拜师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我们通过这样的形式将其发扬下去,让孩子从入学起就树立尊敬师长的意识。”

孩子们打开祝福卡

  寄情谊,赠“祝福卡”

  第三重“礼”——“祝福卡”。“播一粒种子,让心愿发芽开花;童年的歌,在天地间飞翔,伴着关爱和嘱托,生长吧!”和着轻快的童谣《生长吧》,同学们收到了学校精心准备的一张 “神秘祝福卡”。打开便是一股扑鼻的墨香,丹阳教育集团的校歌、校赋等一一呈现,校长饱含深情的寄语为孩子们的成长之路献上了一份惊喜的礼物,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小学生活的美好。

  “新生‘入学礼’是丹阳教育集团坚持了多年的一项活动。”丹阳教育集团总校长何庆华说,“集团三校区通过开展别开生面的仪式,在学生的心中播下传统礼仪的种子。让孩子们在感受传统礼仪、传统文化的魅力之余,也能品尝到学习的“幸福”;让‘入学礼’成为一年级孩子们人生中一次难忘的校园之旅。”(湖北省宜昌市枝江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 董小琳 张月)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