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录 | 注册

湖北竹山擂鼓镇:乡贤情系乡村教育 捐赠善款163万余元

发表时间:2021-08-03 14:2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捐资助学,慷慨解囊,助人成才,积善成德……近日,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擂鼓镇助学基金首募仪式在该镇初级中学举行,为擂鼓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擂鼓助威、添砖加瓦。

擂鼓镇助学基金首募仪式现场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首募仪式上由擂鼓镇助学基金理事长介绍了擂鼓镇助学基金创立基本情况。首募仪式得到了社会各乡贤积极参与和支持,10余家爱心企业和350余名爱心人士情系教育“慷慨解囊”,累计捐款163万余元。

首募现场

  据了解,“擂鼓镇助学基金”是在擂鼓籍企业家谌德全、方黎、杨启仁等乡贤和有识之士的倡议下,擂鼓镇中心学校积极协调、组织,于2021年正式成立。助学基金以“助学奖教”为宗旨,设立了学生励志奖和教师“园丁奖”,主要奖励高考、中考等成绩优异的擂鼓籍学生及擂鼓镇九年级、六年级教学成绩突出的教师和品学兼优的学生,以此激励擂鼓籍学子成人成才、激励教师奉献教育事业,营造乐学善教的育人环境。 
  “‘擂鼓镇助学基金’要用好用活‘助学基金’,让擂鼓更多优秀的教师和成绩优异的学生得到嘉奖,擂鼓全体教职员工要培养更多本土优秀人才,擂鼓学子们要常怀感恩之心、永葆进取之志,以优异的成绩和出色的表现报效国家,回报社会。”该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毛光卫说道。
  “‘擂鼓镇助学基金’会的成立既是擂鼓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件盛事,也是擂鼓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喜事,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光彩事业。”该县委副书记马兰起表示,下一步,“擂鼓镇助学基金”要规范管理,严格落实“基金管理办法”,及时主动公开基金接收捐赠情况、基金使用情况、基金结余情况、基金建账情况,擂鼓教育基金要认真履职尽责,坚持做到服务教育教学、服务师生发展,为更多困难师生提供更为持续全面的资助,努力办成干净基金、廉洁基金、光荣基金。(竹山县擂鼓镇中心学校 袁海成 张应喜 周显文)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