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六官坪小学开展“全民禁毒月”宣教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29 16:3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增强广大师生的禁毒意识及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近日来,郧西县土门镇六官坪小学“三管齐下”开展了“全民禁毒月”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禁毒主题班会当好宣讲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禁毒主题班会,学生化身为禁毒宣讲员,分享禁毒英雄的光荣事迹,讨论禁毒工作对身体健康、家庭完整、社会稳定的重大意义。

禁毒主题班会课

  观看禁毒影片净化心灵。通过让学生观看禁毒影片,让学生了吸毒人员的痛苦及解吸毒的危害,让同学们的心灵得到了净化,对毒品的认识更深刻。

同学们认真观看禁毒影片

  制作禁毒手抄报自我教育。学生们用五彩的画笔,控诉毒品的严重危害,罗列识毒的有效方法,分享健康的生活方式,一幅幅作品图文并茂,生动阐释禁毒的教育意义。

同学们制作的禁毒手抄报

  本次“全民禁毒宣传月”系列活动开展,对于小学生的健康成长有着深远的意义,在做好学生宣传教育的同时,还呼吁同学们充分发挥对社会的辐射作用,把禁毒知识向身边的大人进行宣传,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的,使学生、使家人真正的理解“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重要性。(十堰市郧西县土门镇六官坪小学 赵正遂 王伟 李婵)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