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肖家沟小学:关注心理健康 让青春为梦想闪光

发表时间:2021-05-27 10:58: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近日,湖北省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邀请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国家高级心理危机干预师时云为六年级全体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提高心理抗压能力。毕业班学生及家长600余人分别在各班教室聆听讲座。
国家一级健康管理师、国家高级心理危机干预师时云为学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时云从“树立远大理想,让青春为梦想闪光(放大格局)”“人生是场马拉松,笑到最后才算赢(挫折应对技巧)”“学会自我管理,你的人生你做主(自我管理方法)”三方面与家长和同学们分享心理健康知识,结合具体实例,深入浅出地向学生们介绍了如何应对考试、如何克服自卑和焦躁心理,并结合自己的育儿经验,告诉家长们如何做好特殊家庭孩子的心理健康教育。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的认知,教给了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的方法,为广大家长在孩子教育方面指明了方向。
  专题讲座后,各班进行了防溺水、防网络诈骗、家庭饮食安全及文明行为习惯教育。
  让健康走进校园,让青春为梦想闪光。湖北省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开展“健康进校园”活动以来,充分利用班队会、升旗仪式等时间进行安全、卫生、行为习惯、健康知识教育。邀请专家来校开展防近视、防诈骗、心理健康等讲座。学校设立心语室,安排教师定期开展特殊学生心理沟通,消除学生心理障碍,排除安全隐患,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态度观、价值观,努力做一个积极乐观、阳光向上的新时代健康好少年。(湖北省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 郭明俊)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