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丹阳小学在行动!

发表时间:2021-04-12 14:57: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切实加强校园食品安全卫生工作,积极推动平安校园建设。近日,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校区开展了以“守护舌尖上的安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开展食品安全主题班会

  厚植食品安全理念

  当日下午,该校47个班在班主任组织下开展了以“关注食品安全”为主题的班会活动。各班班会形式多彩、内容丰富,均围绕食品安全与小学生的生活而展开。首先通过视频资料,了解新闻报道中的食品安全问题,即小食品大问题,以生动的情境再现生活中的食品安全的诸多问题,从而让同学了解添加剂的有关知识,再结合近期一些食物中毒事件等,让学生明白,怎样识别并远离生活中的有害食品。接着,各班主任带领同学们共同认识了生活中的垃圾食品,面对诸多的食品安全问题,同学们畅所欲言,纷纷说出了劣质食品的危害和自己应对的方法。

  此次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食品安全无小事,安全的饮食,应从自己开始,从现在开始,让健康、平安的生活伴随每一天。

师生快乐安全午餐

  积极落实“陪餐制”

  中午,该校食堂内,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坐在餐桌前享用午餐,一派其乐融融,自该校积极落实“陪餐”制度以来,每天中午均安排有1名校级领导和1名中层干部陪同学们一起就餐,在当次陪餐后认真做好陪餐记录,全方位了解食材质量、餐具消毒、学生口味、就餐秩序、学生就餐剩余等情况,并积极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与此同时,学校还积极发挥家委会的作用,邀请家长参与,建立了家长陪餐制度,每天派一位家长代表参与“陪餐”,全力守护学生“舌尖上的安全”。

召开安全工作培训会

  把好食品安全入口关

  下午,该校召开了后勤人员安全培训会。“本学期,我们每周都要召开一次食品卫生安全培训会。”该校分管后勤的张朝晖副校长在培训会上强调,要把好食品安全入口关,首先必须做好食堂环境卫生,严把食品原材料采购关、储存加工关、消毒工作关等,高度重视食品安全,每天按照要求做好食材验收和食堂消毒工作,随时注意个人卫生,确保饮食安全。该校每位从业人员除规定的健康证外,还要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同时,在提高操作技能之余,更要提高食品安全的意识,确保把学校食堂办成让学生吃得健康,让家长放心满意的食堂。

  “食品安全是我们打造平安校园的重要工作。”该校执行校长陈丹丹说,“在学生中开展食品安全教育,增强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在管理上建立各项制度让学生安心,家长放心。我们将继续以严格、细致、谨慎的态度,做好食品安全常态化管理,保障师生的生命健康和安全。”(湖北省宜昌市枝江丹阳教育集团丹阳小学 董小琳 张月)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