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沙溪乡民族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4-12 14:26: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3月31日下午,沙溪乡民族小学举行了“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红领巾心向党及清明祭扫活动。

少先队员代表参加宴鸿隆革命烈士扫墓活动

  活动前,学校积极倡议学生文明祭祀,立德修身,崇孝敬祖;崇尚科学,摒弃迷信;弘扬新风,破除陋习。让学生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以文明缅怀、倡树新风的实际行动,携手共建美好家园。

  活动开始,全体师生集体默哀一分钟。在默哀中感受英雄们的壮举,默哀完毕,简吉武老师为参加活动的师生们集体讲述红色英雄故事,在简老师的讲述中,革命英雄的壮举一幕幕呈现,战斗英雄的精神印入人心。

简吉武老师讲解革命烈士先进事迹

  “人间四月天,清明寄哀思”,在英烈面前,少先队大队辅导员王夏老师带领所有参加少先队员们庄严宣誓,党员代表杨竹萍老师带领全体党员严格承诺。

少先队员重温入队誓词

  活动最后,校长杨宗强对全体少先队员提出殷切的希望,希望他们努力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立志立德、自强不息。

  致敬英雄,缅怀同胞;每一个生命,都值得被铭记;愿花飨逝者,春暖斯人。英雄无畏,山河有泪;清明追思,家国永念;愿逝者安息,盼山河无恙。怀念过往,终望少年,勿忘苦难,砥砺前行。(湖北省利川市沙溪乡民族小学 杨宗强)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