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郧阳科技学校:3000余名中小学生“云端”同上安全课

发表时间:2021-03-31 09:51: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在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3月28日晚上,郧阳科技学校组织全校学生观看了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和共青团中央少年部联合组织开展以“知危险、会避险”为主题的在线直播交通安全体验课。

同学们观看交通安全体验课

  视频中,警花姐姐、医生阿姨、汽车工程师以及全国人大代表,和央视少儿频道主持人绿泡泡一起在云端为全国中小学生送“安全”。体验课梳理了少年儿童出行中的安全隐患,介绍了传播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常识,提升了少年儿童及家庭的交通安全意识培养等。 

  该校3000余名学生在各班教室通过电脑、白板收看了本次《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体验课。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了解了交通标志、交通信号灯、交警手势、斑马线、安全驾车、乘车等交通安全知识,明白了违反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危害性。大家表示道路交通安全无处不在,遵规守法意识必须时刻不忘,以后将增强交通安全意识,积极学习交通安全法规和知识,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据了解,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期间,该校通过集中开展一次专题安全教育、组织一次应急疏散演练、开展一次国家安全教育、开展一次集中宣传活动等系列教育活动,以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推动全社会共同关心中小学安全工作。(湖北省十堰市郧阳科技学校 王德斌)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施华琼    

推荐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