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登陆 | 注册

湖北丹阳教育集团实小:读红书润童心 学党史树信仰

发表时间:2021-03-30 16:05:00    来源:未成年人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树立崇高的人生理想与坚定不移的信念。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实验小学校区特举办“读红书润童心·学党史树信仰”三届二次读书节暨“红色读书月”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

  3月30日上午,“红色读书月”活动正式启动。校长陈圣明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向全校师生发出了《“读红书润童心·学党史树信仰”三届二次读书节暨“红色读书月”活动》的倡议。活动将于3月30日启动至2021年5月底结束,历时2个月。

  读红色经典 颂英雄人物

  一是组织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和晨读时间共读红色教育读本,品读英雄人物故事,重点开展“八个一”活动,即精读一本红色经典、上好一堂红色经典阅读课、撰写一篇阅读心得、开好一次主题班会、举行一次红色经典读后感征文比赛、办好一期红色经典黑板报、举办一次主题书画作品展、建立红色经典读书角等;二是开展以“读红书·颂英雄”为主题的诵读竞赛活动,层层选拔、推荐若干名优秀选手参加集团终极决赛。

  学党史悟思想 办实事开新局

  3月30日下午,全体党员教师齐聚党员活动室,由该校党支部书记陈圣明主持,开展“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党员们要认识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二是静下心来,认真学习党的历史;三是言传身教,以自身言行影响学生,提高党史学习教育效果,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党史学习动员大会

  此次活动是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在全校师生中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厚植青少年红色基因和爱国意识,引导青少年努力成长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枝江市丹阳教育集团实验小学校区 徐国东)

关注未成年人网 陪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严姝玲    

推荐阅读 »